带獠牙的圆指头

【百fo点梗|澜巍】梦里不知身是客

矜而不秀:

澜巍!澜巍!澜巍!


巍巍梦回一万年前


赵云澜拥有昆仑的记忆


剧版原著均有涉及


剧情瞎编,逻辑已死x


ooc


小伙伴 @凯_沉迷二代蝙超中 的点梗~


这两周事情有点多,整个人忙的脚打后脑勺,拖拖拉拉的写了一个星期


把反穿换成了梦回(捂脸.JPG)


希望喜欢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沈巍慢慢的睁开眼,发现自己在一个略感熟悉的山洞中。


他最后的记忆停留在跟赵云澜上床睡觉。


这是梦?


但手掌扶在地面上传来的略微粗糙的触感也未免太过真实。


沈巍看了看自己身上的一席黑衣和及腰的长发。


这是万年前的自己。


如果是这样的话……


沈巍的心抑制不住的激动,怦怦的好像快要从嗓子眼跳出来。但满身的疲惫却牵绊住了他想要奔跑的脚步。艰难的站起身,扶着石墙,踉踉跄跄的跑出了山洞。


在不远处的巨石上,他看到了消瘦却又无比怀念的背影。那青色的背影,仿佛与整个天地融合在了一起。


他想大声呼喊出那个人的名字,但是喉咙好像是被人锁住了一样,发不出一丝的声音。


沈巍急的直跺脚,但又不敢上前冒犯。


他好像又变回了原来的小鬼王,满腔的爱意表露的淋漓尽致;但他也是沈巍,是斩魂使,隐忍自持才是他的本性,对待自己的珍视之物小心翼翼,生怕再次消失在自己的眼前。这样孤寂的痛苦,他无法承受第二次。


眼前人仿佛感受到了身后炽热的目光,他回过头轻轻开口道:“醒了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沈巍紧紧的盯他,想把那容颜狠狠的烙在自己的心上,永远也无法消退。他连眼睛都不敢眨一下,好似下一秒眼前的人又会抛下自己一人在冰冷的黄泉间兜兜转转。


昆仑被沈巍倔强的小表情逗乐了,想伸出手摸摸他的额头,沈巍却不着痕迹的向后退了一下,又像突然反应过来一样,小心的蹭上昆仑略感冰凉的手掌。


昆仑也被沈巍的下意识反应整的有些尴尬,手臂僵在那里,原来小美人是恨不得天天挂在他身上,冲他撒娇,今天是怎么了,烧糊涂了?


感受到了掌心传来的温度,昆仑才回过神,他收回手,冲沈巍笑了笑,“还好,不烧了。”


昆仑的笑很轻柔,像一滴水掉进平静的湖面,荡起阵阵涟漪,微微的波动着心弦。


沈巍不知怎的,突然想到了赵云澜。


他想到了赵云澜在案发现场自信的笑,想到了赵云澜在特调处跟下属打打闹闹放松的笑,想到了赵云澜在官场逢迎的皮笑肉不笑,还想到了他俩在床上翻云覆雨时赵云澜充满欲望的笑容……


沈巍感觉脸颊有点发烫,他突然发现,他无法把赵云澜和眼前这个男人联系起来,除了一模一样的脸之外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昆仑看着小美人低着头一言不发,突然脸又蹭蹭的红了起来,一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。


沈巍看到昆仑一脸疑惑的看着自己,手忙脚乱的想要解释,但奇怪的是他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。没办法只好指了指自己的嗓子,然后摇摇头。


“说不出话了?”


点点头。


“要是身体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,我带你看看我的山川可好?闷在山洞里也怪无聊的。”昆仑说罢便伸出了手。


沈巍特别想紧紧的抓住那只手再也不放开,但万年的隐忍自持和昆仑曾经的一句“胡闹”让他敛了自己的心性,只是轻轻的握上小拇指。


昆仑也没有在意,回握住沈巍的手,牵着他离开了山洞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昆仑带着沈巍翻过了高山,淌过了流水,采摘树上的野果,在他的发间插上娇嫩的野花。这一切一切都跟万年之前不尽相同。


高山还是那样雄伟,流水还是那样清澈,野果还是那样甘甜,野花还是那样芬芳。


只是人变了。


万年前的小鬼王会在走累的时候拽住昆仑的袖子撒娇让他走慢一点,会在流水中嬉戏打闹,会在接过野果之后先塞到昆仑嘴里让他咬一口自己再吃,会在头上插花的时候耍赖搂住他的脖子,轻轻吻上脸颊。


但这些沈巍都不会。


沈巍只是手足无措的跟在昆仑的身后,面对他永远都是那样的谨慎小心,只是在接过野果的时候点点头道谢,然后小心的擦干净果子放到了袖子里,像对待什么珍宝一样。曾经失去过,才觉得眼前的一切弥足珍贵。


最后昆仑带着沈巍来到了一处山顶。眺望着远处的山川,昆仑突然开口道:“你还记得我当初给你取名字的场景吗?”


“你看这世间山海相接,巍巍高山绵亘不绝,就像人生负重而行,永无停歇之日,不如你就叫沈巍。”


说完昆仑转过头,看向身后的人,眼睛里多了一丝凛冽。


“你不是我的小巍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“我的小巍会哭,会闹,会撒娇。他会直率的说出‘我若不喜,不如不生。’他的眼睛里永远盛满着爱意,而不是像你这样……”昆仑的眼睛里仿佛夹杂着地冻三尺的寒意,“冷若冰霜,沉闷无趣。”


沈巍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昆仑,刚才的话说的很轻,却像重锤一样狠狠的砸在他的心头。


沈巍的眼眶红了,逞强的一滴泪也掉不出来。他想跑过去紧紧抓住昆仑的衣袖,想求他看看他,他是他的小巍啊;想求他不要走,不要扔下他,黄泉真的很冷很冷,一个人真的很寂寞;想大声告诉他,只要是他喜欢的,他都可以做到。


尽管内心波涛汹涌,但沈巍只是颤抖的抬起了手,又放了下来。


为什么所有自己深爱的人最后都要离开,自己却连挽留的资格都没有。


昆仑也是,赵云澜也是。


赵云澜……?


沈巍想到自己取心头血被那人撞破时,赵云澜的暴怒;想到自己跪在雨中为赵云澜求医,那人的自责和疼惜;想到自己做了错事跪在他面前,那扬起的手掌最后又紧紧攥住的忍耐。


原来终归是自己不解风情。


 


昆仑消失了,只留下了一句话。


“沈巍,看清你的心。”


 


昆仑又抛弃了他。


当沈巍意识到这一点之后,他疯了一样的在林间奔跑着,全然不顾身上被树枝划破的伤痕,寻找着昆仑留下的痕迹。


他突然恢复了说话的能力,一遍一遍的呼喊着昆仑的名字。


不知不觉早已泪流满面。


求求你,不要再丢下我了。


我真的没办法……再等一个一万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“求求你……别走……”


“小巍!小巍你快醒醒!”感受到身边人痛苦的梦呓,赵云澜试图把沈巍叫醒。


沈巍艰难的睁开眼,梦境中真实的痛苦还没有消退,眼泪不受控制的从眼角滑落。


“云澜……”


赵云澜心疼的把眼前的人搂进怀中,一只手抚摸着他的后脑勺,另一只手轻轻的拍打着他的后背。


“宝贝儿没事了啊,我在呢。”


沈巍静静的享受着这个怀抱,乖巧的把头放在了赵云澜的颈窝中,呼吸着熟悉的味道。


还好,他还在。


赵云澜也没有开口问沈巍梦到了什么。


两个人就这样相拥依偎在一起。


 


“云澜,一万年前的你如果遇到现在的我,你会爱上我吗?”


赵云澜大概猜到了沈巍的心思,但还是认真的问道:“你希望我说实话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也许不会吧。”


感觉到怀中人微微的颤抖,赵云澜把胳膊搂的更紧了一些,胡茬轻轻的蹭在沈巍的脸上。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小巍如果是你……你会吗?”赵云澜没有回答沈巍的问题反而又将问题抛了回去。


“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我都……”


“小巍,”赵云澜打断了沈巍的话,“你先别急着回答。”


“如果以我现在的性格回到一万年前,也许不是一袭青衫,长发曳地。而是裹着粗布麻衣,长发随意的束起,嘴里叼着跟棒棒糖?啊不,一万年前没有棒棒糖……那就叼着根树枝,坐在河边的石头上(抠脚x)。”


沈巍从赵云澜的怀中抬起头,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赵云澜,他好像有点想象不出来这样的昆仑。(惊鸿一瞥,令巍巍心肌梗塞x)


赵云澜被爱人可爱的小表情逗乐了,捧起沈巍的手,轻轻的摩擦着他的手指,放到嘴边吻了一下。


“我也是一样的,如果现在的我面前是小鬼王,我会觉得他很可爱,但我更爱的是你的成熟、温柔、体贴和善解人意。”


 


“小巍,我是个粗人,没念过多少书。我做一个不恰当的比方。”


“咱俩就像那鸡蛋和米饭。”


“鸡蛋很鲜嫩,米饭很香。”


“经过油和葱花的翻炒之后,鸡蛋不是曾经的水煮蛋,米饭也不是曾经的白米饭了。”


“但是蛋炒饭还是很好吃不是吗?”
“咱们爱的感觉一直都没有变。”


“只是我们都更加成熟,更加懂得什么是爱。”


“我们只是变成了彼此更加喜欢的样子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沈巍突然明白了。


他们只是在对的时间里,以对的身份,遇到了对的人。


曾经的小鬼王属于昆仑。


现在的沈巍属于赵云澜。


他们的身份有所改变,性格也互相磨合,但他们之间的爱情从未变过。


 


曾经的昆仑欣赏小鬼王的天真无邪。


现在的赵云澜更偏爱沈巍的成熟内敛。


 


虽然赵云澜拥有了一万年前的记忆,但他觉得现在的自己不是昆仑。他不否认昆仑的存在,只是作为记忆的一部分,承认沈巍曾经的感情。他甚至感谢这个转世的身份,能让他遇到自己的今生挚爱。


赵云澜是自私的。他不会像昆仑那样为了天下苍生而轻易的放弃自己的生命,因为他拥有了比天下更让他珍惜的人。他自私的爱着沈巍,自私的想让沈巍永远跟他在一起。谁伤他一分,我便要他一命。


 


沈巍轻轻的靠在赵云澜的怀中,慢慢的合上眼,轻声说道:“如果是昆仑,大概我身殉大封,他也不会难过吧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“宝贝儿,既然都醒了……咱们干点别的事儿呗!”


“赵云澜!你给我滚下床!”


 


要说破坏气氛,赵云澜绝对是教父级别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梦里不知身是客。


梦醒了,


一切都会更加美好。



—终—


 


 


 


后记:


文章的后半段写的有点意识流,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懂。


简单来说这是我理想中的澜巍爱情。


我一直都觉得赵云澜和昆仑是两个人。虽然说赵云澜是昆仑的转世,他爱上沈巍也许会有前世的影响,但是他这一生是作为赵云澜本身成长起来的,拥有与昆仑不同的性格,人生和价值观。而且他爱上沈巍之前并没有昆仑的记忆。


面对爱情,赵云澜比沈巍更加理智。


而对于沈巍,他的爱则近乎一种执念了。或者说无关风月。


就这一点,真的挺虐的。


但是,我觉得沈巍是真正爱着赵云澜的。他在人世间兜兜转转一万年,为何偏偏在这一次与赵云澜相爱。


沈巍对于昆仑更多的是尊敬,是信仰,他们之间是不平等的;对于赵云澜是信任,是爱,他们之间是平等的。


换个角度来说,昆仑的心中装着天下苍生,但把沈巍放在了心尖儿;赵云澜心里满满的都是沈巍,为了他,什么狗屁天下都可以不要。所以他才能说出“别人伤你一分,我要他一命”这样狠唳的话。


昆仑是沈巍的白月光,而赵云澜是沈巍真正用心去爱的人。


 


幸好,他们再一次爱上了彼此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后记只是我个人的看法


每个人心中的澜巍爱情都是不一样的


要是有不合适的地方,可以在评论里和我说


求小心心,小手手和评论鸭!


感谢大家看到这里~


mua!

评论

热度(12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